小雪饮食原则:温补、清火降气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小雪饮食原则:温补、清*降气小雪开始,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自然界阴盛阳衰,阴邪*易伤人元气。而且冬季是人体“藏”的时候,需要在体内储存一定的能量,为来年的“春生夏长”做好准备。因此,冬天合理的调整饮食,对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使顺利越冬是十分必要的。

冬季饮食的营养特点就是增加热量。要提高糖类和脂肪的摄取量。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温补食品有羊肉、牛肉、鸡肉等。宜吃益肾食品有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为了改善心情可增加以下食物的摄取:全麦面包:研究人员建议把面食、点心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抑郁剂。全麦面包等全谷类食物也富含硒。

鸡肉、海鲜等食物也含有较多的硒。黑色的食品,像黑米、黑大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甚至泥鳅、黄鳝等。都能够迅速帮**身体热量的食物。这时室内开始供暖,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易生“内*”。出现口腔溃疡,甚至脸上的疙瘩也比平日里多,这就是内*的表现,虽然寒冷的日子里,人们喜欢吃热乎乎的食物,过于麻辣的食物*好不要吃,这会更助长体内的“内*”。另外,寒冷干燥的室内,感到口鼻干燥,可以多喝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白菜、萝卜都是当季食物,富含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而且,白萝卜能清*降气、消食,非常适合这个节气里食用。**食谱:白菜豆腐汤食材:白菜叶200克,豆腐4块,紫菜25克,熟猪油50克,味精5克,料酒10白菜豆腐汤克,细盐4克,高汤1000克。制作步骤:1、将豆腐切成3.3厘米长、1.3厘米宽、0.7厘米厚的片,用开水焯一下捞出。白菜也切成同豆腐一样大小的条。2、汤锅置旺*上,放入猪油烧热,添入高汤,白菜叶、豆腐,熬至菜熟后,放入细盐,味精,撒上紫菜,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健康功效:白菜:除烦、利水、清热解毒豆腐:清热泻*、益气、解毒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