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应该注意一些什么?惊蛰时节应该怎么养生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春雷炸响的时候正是我们惊蛰时节的到来,这个时候天气的温度开始慢慢的往上涨起来,很多昆虫也都“苏醒”了,这个时候当然也要注意养生,进行合理的饮食以及早睡早起的习惯,那么具体的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应该在惊蛰时节怎么养生呢?一起去看看吧。

惊蛰时节的养生注意惊蜇时节,气温虽已升高,但不是仍有波动,寒流还会偶尔光顾,导致人体血液循环不畅,影响人体机能,还会造成循环系统的疾病。

雪梨山药糖水血液循环对人体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先它是人体物质运输的重要途径。人体的养料、氧气以及二氧化碳和其他废物都需要经由血液来运输。第二,血液循环具有调节人体内分泌的重要作用。人体的各个内分泌腺所分泌的激素只有通过血液被输送到相应的目标器官才能真正地发挥作用。第三,血液循环是人体免疫力的**。白细胞、淋巴细胞只有在血液循环的过程中才能发挥其效用。第四,血液循环具有调节体液平衡的作用。因此,惊蜇时节选用适当的方法促进血液循环,对养生**大有裨益。

血液循环速度的减慢会直接影响血液对营养物质的运送,因此有血液循环变慢征兆者或血淤体质者要提高警惕,平时不能喝太多冷饮,也不能多吃凉性食物,如西瓜、莴笋、萝卜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泡热水澡可以有效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如果将全身浸泡在热水中的话,水温和水压会使人感觉呼吸困难,产生不适感。

惊蜇过后,如果没有“倒春寒”,气温就会真正升高,春天的风采将全部展现出来,此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房门,到室外运动锻炼。但是因为刚刚经过寒冷漫长的冬季,人体的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到*佳状态,特别是关节和肌肉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伸展,所以不宜进行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此时*好的运动方式是“健走”.

“健走”既不是散步,也不是竞走,而是一种介于二者之间的运动形式。“健走”的姿势要点是:后腿用力蹬地,前腿尽力上抬,这样两腿肌肉同时用力,大步、快速地向前行走。在春天的气息中,无论清晨还是傍晚,穿上一双合适的运动鞋,选择一条幽静的小道,健步快走,渲染在鸟语花香中,徜徉于自然氧吧里,让全身在“健步”中得到放松。在不知不觉中,肌肉得以伸展,肺部得到洗涤,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改善,健康不期而至。

给大家**了几道食谱:桂花梨汁龟苓膏

原料:雪梨一个,龟苓膏粉、椰奶、糖桂花适量。

做法:1、龟苓膏粉先用60毫升凉开水搅拌融化开。

2、将300毫升热开水慢慢倒入,不断搅拌均匀。

3、接着放入不锈钢锅中煮至黏稠状态,倒入有盖子的耐热容器,等待自然冷却。

4、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就能成型。

5、取出龟苓膏,用小刀划成方块状倒入玻璃盛器。

6、将雪梨切丁放在龟苓膏上,倒入椰奶。

7、*后均匀淋上糖桂花即可。

冰糖梨粥原料:大米150克、梨一个,大枣五个、枸杞二十粒,冰糖适量。

做法:1、大枣和枸杞洗净,用水泡20分钟。

2、大米淘洗干净,梨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大枣去核切成小块。

3、锅里放入适量水,加入大米和大枣,大*烧开转中*,边煮边搅拌。

4、煮20分钟后,加入切好的梨块,继续煮半小时。

5、待粥煮熟后,加入枸杞和冰糖搅匀,再煮两三分钟即可。

梨汁蔬菜沙拉原料:胡萝β半根,黄瓜2根,红椒半个,鸡蛋1枚,雪梨1个。

做法:1、黄瓜、胡萝卜分别洗净切丝,加适量的盐和白糖腌制。

2、青红椒各半个切丝,如果吃不惯生的青红椒可以用开水烫一下。

3、雪梨去皮,一半切丝后加白糖腌制一会儿,另一半用料理机榨汁后过滤掉渣备用。

4、鸡蛋加一点点盐打散,平底锅内刷一层花生油将鸡蛋液摊成蛋饼盛出,晾凉后切丝备用。

5、在过滤好的梨汁里加一小勺盐、一大勺香醋、一点点香油和适量的芥末油后调匀。

6、将所有材料混合后,浇上调料汁腌制半小时后,即可食用。

雪梨山药糖水原料:雪梨1个,川贝母10克,冰糖适量,枸杞子适量,山药1根。

做法:1、将雪梨洗净去皮后切成块,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将川贝捣碎成粉。

2、锅里放适量清水,放入去皮切块的雪梨,加入冰糖、川贝。

3、大*烧开后转中小*,煲约15-20分钟。

4、等雪梨渐渐变得清透,加入山药块,继续炖煮。

5、煲至山药绵软时,加入枸杞,关*加盖闷几分钟即可。

枇杷雪梨金橘汤原料:枇杷2个,雪梨1个,金橘3个,冰糖1块,蜂蜜适量。

做法:1、将雪梨洗净去皮待用,枇杷去皮切块后用盐水浸泡。金橘洗净备用。

2、取小锅加少量水,烧开后放入雪梨、金橘,盖上锅盖转成中小*炖煮。

3、开锅后放入冰糖、枇杷,继续炖煮30分钟即可。

川贝母蒸雪梨原料:雪花梨1个,川贝母5克,冰糖适量。

做法:1、雪梨切去蒂部,用勺子挖出雪梨核。

2、把梨的底部放在碗中,将一部分川贝粉放在梨芯底部。

3、用冰糖把梨芯填满,冰糖上再撒上一些川贝母。

4、把梨的蒂部盖上,用牙签固定好。

5、将梨放入锅中隔水蒸30分钟,放凉后即可食用。

春天的到来,正是我们活力的时候,这个时候怎么能不注意养生呢?小编给你们**的这些都记住了吗?惊蛰的时候可以试一试。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