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时节吃什么防止季节病?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小雪时节吃什么防止季节病?小雪时节,天已积阴,寒未深而雪未大,故名小雪。这时的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虽雪量有限,但还是还是给干燥的冬季增添了一些湿润。

空气的湿润对于呼吸系统的疾病会有所改善。但雪后会出现降温天气,所以要做好御寒保暖,防止感冒的发生。1、多晒太阳防抑郁古人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节气,天气时常阴冷晦暗,人们的心情也会大受影响,轻易引发抑郁症,因此应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多晒太阳防抑郁。我国传统的医学理论十分重视阳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以为常晒太阳能助发人体的阳气,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大自然处于“阴盛阳衰”状态,而人也不例外,因此冬天常晒太阳,更能起到壮人阳气、温通经脉的作用。

2、多吃芝麻防肾亏小雪节气,宜吃温性食物和益肾的食品。温性食物有核桃、葡萄、栗子、鸡、虾、生姜、胡椒等;益肾食品有腰果、山药、芡实、紫米粥、白果、核桃等。另外,可以适量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其中,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的作用,可用于*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另外还具有乌发养颜之功效。

3、多吃蔬菜防上*小雪前后,天气渐冷,人们喜欢吃热食,但是过于麻辣的食物*好少吃,因为这也会助长“内*”。应多吃蔬菜,特别是白萝卜、白菜等当季食物,不仅富含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更能清*降气、消食。还可喝些汤,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滋补津液。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