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后第一杯水很重要 不能喝这3种水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04月29日 15:00家庭医生在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虽然我们**中要饮用7-8杯水,但清晨的**杯水尤其重要。但是,很多人对于这杯水却了解不多,甚至常常喝错。下面,小编告诉你晨起后**杯水,该喝什么、应该怎么喝。

喝隔夜水、蒸锅水、千滚水会中毒、致癌?

这些水其实都是白开水,有的是存放时间长,有的是反复煮沸。传言这些水里亚硝酸盐很多,喝了会引起中毒,严峻 的甚至意识丧失、死亡,而且亚硝酸盐还致癌。

久存、久沸、反复蒸馏的确可以让水里的部分硝酸盐转变为亚硝酸盐,但水里的硝酸盐本身含量很低,煮沸也不可能让硝酸盐凭空增加,能转化为亚硝酸盐的就更少。

至于水里的亚硝酸盐致癌的说法也有点夸张,亚硝酸盐本身其实并无致癌性,转化为亚硝胺类物质才致癌,而转化需要很多前提条件,不是沸水就能生成。

万物皆有毒,关键在剂量。网传的中毒症状是将亚硝酸盐当成食盐造成的食物中毒,常发生在餐饮单位或集体食堂,一般导致中毒需要200毫克以上。而水里的亚硝酸盐很少,即使是反复煮沸或蒸锅水每升也只有100多个微克,少说得喝1吨水才能达到亚硝酸盐中毒的量。

晨起后不能喝3种水

淡盐水

淡盐水之所以被人们用作清晨**杯水,主要因为其能缓解便秘,但有**提醒,*疗便秘光靠喝水是解决不了的,而是要通过饮食的合理调整。现代人钠摄入量本来就过多,在身体不缺少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反而让人觉得口干舌燥。

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异常的人更不要将淡盐水作为起床后的**杯水,因为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

果汁

不少女性喜欢晨起喝一杯鲜榨果汁养颜,这种做法并不可取。一是因为果汁偏甜,空腹喝会冲击食欲,吃不下早餐。

二是人体喜欢温暖的环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了凉东西,会刺激肠胃,影响消化汲取 。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除了不能提供早起人体所需要的水分,在代谢中还会加速钙的排出,以及增加机体对水分的需求,早晨*好不要喝。

四种水让白领喝出水嫩肌肤

1、白开水:俗称太白汤从古到今占着主导地位。开水洁净无细菌在煮沸的过程中还能改善水的硬度并保存水中原有的矿物质。特殊是晨起喝一杯温热的开水,3—5分钟就可以被消化入血,稀释血液,增加循环血量,补 充一晚上因为汗液、尿液所损失的水分;睡前一杯还可以有效防止血液粘稠度的增加。

2、蜂蜜水:蜂蜜有太多的好处,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除宿便,防止色素沉积。在美容方面不论外敷还是内服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饮用。在早晨的10—11点之间来一杯,既补充能量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3、茶水: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物质,如茶多酚、咖啡碱、茶多糖等。其中儿茶素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有一定好处。当然茶中的鞣酸会妨碍铁的汲取 ,因此不建议贫血的患者饮用。同时由于咖啡碱的缘故,不建议在睡前饮用,但在下午犯困的时候是不错的选择。

4、柠檬水:柠檬中含有大量的VC、VB1、VB2等还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这些在抗氧化方面有着**的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十分有效。不要老坐着,起来运动运动顺便泡一杯,减肥美容两不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