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常备两三个案板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中级中式烹调师 史金鹏)案板是每个厨房必备的用品,可有的家庭一块案板用大半辈子都不换,也不讲究生熟分开,这其中藏着不少健康隐患。

常用的木板厚重结实,故常用来剁肉或加工比较硬实的食物,但是木质案板容易开裂、藏污纳垢而滋生细菌,并且有些材质不好的案板还经常掉木屑,再加上环境阴暗潮湿的话,发霉长毛也是有可能的。

竹板相较于木质案板,避开了这些缺点,较易风干,易清洗,但因其多为拼接而成,厚度不够,所以*好不要用来剁肉类。

塑料案板不宜切热性食物,除此以外,用塑料板切比较油腻的食物时,一定要注意好好清洗。

所以,如果是用来切新奇  果蔬,三种材质都可选择,但总要**菜板的清洁卫生;如果是比较油腻的熟食和热性食物,*好选择竹板和木板。如果是需要用案板处理比较硬实的食物,*好选择**的木板。

不管是哪种材质的案板,使用时都需要及时的清洗和维护,保持表面干燥,尤其刚买的菜板,比如木质菜板,为了防止木质案板开裂,买回新板后就应该放在盐水中浸泡12~24小时,或者两面都涂点食用油。

建议大家的厨房里备2~3个案板,做到生熟分开,肉菜分开,面菜分开。

标签: 三个案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