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囊肿怎么办?这些情况才需要处理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大学**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韩志义)一般来说小囊肿没有症状,无须特别处理。但有些情况下,囊肿是需要处理的:

体积太大、位置特别。以*常见的肝囊肿为例:较大的肝囊肿可能造成肝内大血管的**或引起症状,这时就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对于位于肝脏表面的大于5cm的肝囊肿,需要处理。对于小于5cm的肝表面囊肿,若出现**症状,如上腹饱胀、疼痛等,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疗。

怀疑恶性可能。影像学检查怀疑是“囊性”的肿瘤,较少发生囊肿的部位出现了囊肿,就需要更注意些,比如“胰腺囊肿”,因为超声下看到的它从**的良性病变到恶性的囊腺癌都有可能。

消除心理负担。有的人心理负担大,发现身体里有个囊肿,于是心里总是有个疙瘩,非要穿刺掉才安心,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穿刺,但*疗的更多是“心病”。

没有以上这些情况通常无需特殊担心,下次体检时再看看身体里面的这位“老朋友”是否依旧 安好即可。

标签: 有囊肿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