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这个五一节,赵碧珍觉得特殊漫长,她患有心脏病,需要开胸更换心脏瓣膜,因为手术必用药“鱼精蛋白”缺货,她只能在病房里排队等药。她的病友们等不及,已陆续离开,她一直在等待,但不知何时能等来“救心”的药。鱼精蛋白全国性缺货,今年并非**次,5年前也曾经出现过。

综合华西都市报、*江晚报

齐鲁晚报、河南商报、新华网

无奈的等待

住院半个月等药“救心”

赵碧珍今年44岁,四川自贡人,去年一次体检中,她被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两个心脏瓣膜出了问题,一个需要更换,一个需要修补。4月14日,她入住****总医院心脏外科,等待手术。

医生告诉她,因为缺少名为鱼精蛋白的药,手术没法进行。“我好不容易排到了床位,不情愿轻易放弃。”赵碧珍说,她总以为药应该缺不了多久,说不准过几天就等来了药品。于是,她继续在医院住了下去。半个多月过去了,药还是没来,她的心情也越来越差。

据记者了解,像赵碧珍一样等药做手术的病人,不在少数。68岁的高含清的心脏手术也是没药,等待了小半年,手术被取消了。在此期间,其家人还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打听了一圈,希望能借到药。然而,各大医院都说没药可借。

标签: 风湿性心脏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