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表面不平、不易活动并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这组专业数字,往往会出现在乳腺癌患者的病理报告单上,也是医生*不想看到的结果。因为HER2阳性,意味着肿瘤细胞恶性程度更高、疾病进展速度更快、更易发生转移和复发,因此这类乳腺癌也被认为是*凶险的。

在中国,每10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2~3名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其症状并没有特异性,与其他乳腺癌一样会偶然发现**内有无痛性、单发的硬性小肿块,其表面不平、不易活动并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随着肿块渐渐增大,发展到后期会与肿块相连的皮肤有凹陷,呈橘皮状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介绍道。

HER2阳性的确诊方法只能靠病理检测,在欧美国家,所有乳腺癌患者确诊时都会做HER2检测;但在我国,HER2检测率还有待提高。目前,只有**以上的大医院或专科医院能按标准进行诊断。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307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江泽飞指出,乳腺癌患者在接受*疗前必须确定HER2状态。因为接受常规的抗癌*疗,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仅为HER2阴性患者的一半,但如果能够接受抗HER2靶向*疗,患者的生存机会将会接近HER2阴性的患者。

遗憾的是对于中国复发或转移HER2阳性乳腺癌*疗,各省份HER2靶向*疗率有很大差异。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兼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介绍说,经调查医保城市靶向*疗率为67%,非医保城市靶向*疗率仅30%,也就是说报销费用影响着*疗方案的执行效果。同样在医生看来,*痛苦的就是有办法*疗,但患者却没*进行*疗。

相关阅读:

近日,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临床诊疗**共识》2016版正式公布,主要对HER2标准化检测和结果判定、中国HER2阳性乳腺癌的靶向*疗率等四大部分进行更新,不仅对乳腺癌*疗提供指导意见,对全国尤其是基层医院规范化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 周围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