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处暑养生的中医调护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秋季是养生的季节,而这养生之道又注重按季节养生,就好比这处暑,处在立秋之后的它自然有它一份*特的养生之道,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养生之道中的中医调理来解析一下这秋天的养生之道吧。

中医调护《黄帝内经》认为,处暑后阳消阴长,也就是阳气减弱、阴气增长。这种特征与人们的饮食起居都有密切联系。中医认为,处暑占有“暑”和“燥”两种外邪。所以,这个季节要早睡早起,早睡可以收敛阴气;早起可以舒展阳气。此时,穿衣宜秋冻,散掉夏季在体内蕴结的湿热之气。

总结: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多运动……在养生至于千万不要忘记多多运动,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标签: 解析处暑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