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对茶叶有什么影响?倒春寒对茶叶的影响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春暖夏凉的春季里,在二十四节气里的倒春寒里。突然的冷降温,会不会对茶叶有所影响呢?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这是小编的调查结果,来看看倒春寒对于茶叶有哪些伤害,应该怎么样减少伤害呢?

近日突袭的“倒春寒”让我市部分山区出现霜冻,东白湖、陈宅、璜山和东和等东南部山区2万多亩茶园均受到不同程度冻害,特别是部分朝向偏北的茶园更是冻害严重。

在璜山镇和平村冯友良茶场,茶蓬表面嫩芽已呈棕褐色,刚刚展开两叶的嫩芽已经卷曲,部分发干。山腰以上茶园的受冻程度比山脚处稍轻一些,还能看到一簇尚呈绿色的嫩芽。正在忙碌的采茶工告诉记者:“早上6点半上山开工的时候,茶蓬表面还有雪白的霜,这么好的茶叶冻成这样,真是舍不得。”茶场经营者冯友良告诉记者,茶场刚开采的86亩鸠坑种茶叶受冻严重,对龙井43等早期开采茶园也有较大影响,近300亩正处于采摘旺季的茶园受灾,日经济损失达到上万元。

科学*收,根据茶叶不同受冻程度分类处理。*先要*摘受冻不明显的嫩芽,通过缩短摊放时间,提高杀青温度,加工绿茶;部分轻度受冻的茶叶可以通过加工红茶来充分利用;摘除已冻伤变色的茶叶,减少茶树养分消耗。

科学促使潜伏芽早发。由于今年前期气温相对较为平衡,未造成春茶芽集中短期内**式萌发,枝条内积蓄的养分较多,可以供应潜伏芽的萌发。所以,部分受冻严重的茶园,可以轻度修剪3—5厘米,剪除表面受冻茶芽,促使底层潜伏芽提前萌发。

可喷施速效叶面追肥,促使芽叶快速生产,实现受灾茶园能在5月初再次采摘春茶,以减少损失。

小结:有了以上这些分析,调查。你们可以好好的看一下,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好好保护茶叶。

标签: 倒春寒对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