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应当从饮食、起居、运动和情志四方面来养生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五月,是与春季“分手”,和夏季“恋爱”的时候,也是正所谓的****的时节,这段时间里,日夜温差大,从而导致各种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高发的日子。****,是让人为健康担忧的季节。此时,如何顺应时节,进行养生**,进而预防疾病呢?

****关键的**在于“天人相应”“顺其自然”,中医认为天是一个大天地,人是一个小天地,换句话说,人与自然相通相应,顺其自然可以说是“顺其四时气候的自然、顺其地理环境的自然、顺其昼夜晨昏的自然、顺其形神体质的自然”,而所有的顺其自然都将化为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包括饮食养生、起居养生、运动养生与情志养生。

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息风、养阳防风,而夏季养生应当重在养心安神、**脾胃。从一年四季来说,应当遵循“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顺应春夏养阳**的季节特点进行养生,而顺应季节的养生,又应当从饮食、起居、运动和情志四方面来养生。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