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长期服用这4种药物会“卷走”身体营养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有些疾病要长期服药,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加速一些营养元素的流失,影响药效。一般说来,下面几类药物比较常见。

降压药。高血压患者需长期服用降压药进行*疗,常见药物中的依那普利、卡托普利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在长期用药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导致锌元素的缺乏,造成伤口愈合缓慢、引发男性**腺疾病、导致脱发等症状等。一般在医院检测发现锌元素缺乏时,可通过食用含锌量较高的食物如海产品等来摄取;如缺锌较严峻 则可采纳药物补锌,如葡萄糖酸锌、蛋白锌等。此外,长期服用一些利尿剂降压如***、氢***等,会加速钾离子的流失而引起低血钾。出现这种情况时,可多食用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菠萝、芝麻、香菇、黑木耳、海带等补钾,严峻 者可以通过服用氯化钾、门冬氨酸钾镁等药物补钾。

降脂药。高血脂的患者往往会长期服用他汀类药物来控制血脂水平,而他汀类药物在抑制胆固醇合成的同时可能会导致需要适量胆固醇参与合成的维生素D含量下降。维生素D缺乏,可能会引起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精神疾病等。建议通过多晒太阳、多吃瘦肉、海鱼等或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来纠正。成人日**摄入量为320**单位。

标签: 身体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