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着有人能从中理解到他们心底最深处最真实的需要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习惯将负面情绪和话语挂在嘴边。“哎呀,工作好烦。”“*近怎么又胖了?” “做那么多事情,*还拿那么少,真不想干了。”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孜孜不倦,就一个话题可以一直说下去?

抱怨*初是一种倾诉,是为了减压。但总不停抱怨同一类话题的人,其实是在说,为什么我总这样,为什么我不能更好些?这是源自内心的不安与焦虑。抱怨来自人们对现实生活的不满,但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满。

这些不停抱怨的人,貌似是在不停谴责他人或外在环境,其实是在申诉自己内心的某种重要需要。他们不会其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需要,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说,期待着有人能从中理解到他们心底*深处*真实的需要。但很可惜,通常大家多被抱怨的内容占据了大部分注意力,而不太会注意到他们内在的需要。人们通常一开始会给一些建议,但时间一久就会发现,自己所说的那些都没被采用,抱怨者仍在抱怨。

抱怨者其实正是因为内心有着纠结和痛苦。其实他们也并不想抱怨,甚至可以说他们也非常希望可以得到解决。只是,真正引发他们抱怨的是来自内心深层次的问题。我们需要试图去了解,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焦虑不安,让他们对自己这么的不满意。

标签: 负面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