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吃阿司匹林更痛?那些医生知道的冷门知识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小肠的面积可媲美一个排球场?身体好的人更容易出现高原反应?胃痛,吃阿司匹林和布洛芬越吃越痛?……医生才知道的冷门知识,你是不是很好奇!

1.外科医生在手术中其实并不想上厕所

外科医生做手术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这时候由于应激,一种人类生存必备激素——肾上腺素的分泌量会大幅度上升,这种激素可以收缩肾脏血管,导致滤过的尿液减少,那么自然就不想上厕所啦。如果手术时间实在太长或因为特别情况一定要去怎么办?那么在完成一个段落的操作后可以由副手或其他医疗组接替。

2.小肠的面积可媲美一个排球场

小肠作为人体主要的汲取 器官,其长度达到5-7米,面积达200-400平方米,可以媲美一个排球场,这些都是为了**摄入的营养可以充分为人体汲取 。

3.人真的可以被吓死

惊吓对人的精神是一种强刺激,在这种情况下,大脑会指令肾上腺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这种激素可以使人的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管收缩,为肌肉供 应更多的血液,从而做出躲避 危急的反应,但这种激素一旦分泌过多,会像洪水一样冲击心脏,导致室颤发生甚至心脏破裂,进而被“吓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