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身体各组织器官得不到适当休息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养生有四大戒律

戒发怒

中老年人家庭琐事多,工作任务重,情绪容易波动,人发怒时,情绪急剧变化,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体内血液循环急需重新调配,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干扰,容易诱发胃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因此,人到中老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戒懒惰

人到中老年,不知不觉感到两腿沉重,易疲劳,因而不爱运动,这说明衰老已悄悄降临。因此,中老年人应该力戒懒惰,勤散步,勤运动。

戒过劳

中老年人肩挑工作与家务两副重担,若过于劳顿,则身体各组织器官得不到适当歇息,时间久了,就会积劳成疾,引起睡眠不好,食欲不振,体重减轻。

戒纵欲

人到中老年,一些人认为大势已去,抓紧时间“补课”。医学家孙思邈说过:恣情欲,则命同朝露也。中医学认为:房劳过度则伤肾。若肾气衰,轻则头晕眼花,腰膝酸软,重则诸病缠身,危及寿命。人到中年,夫妻恩爱无可厚非,但要适可而止,不可纵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