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建议:过敏体质者和有哮喘病史者尽量不要点蚊香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医生建议:过敏体质者和有哮喘病史者尽量不要点蚊香

市面上蚊香产品的有效成分大多是除虫菊酯类广谱杀虫剂,对昆虫具有强烈的触杀作用,但若该成分含量过高,则会对人畜健康造成危害。市民购买蚊香产品时要认清包装上是否标有“两证”,即农药登记证号(或临时登记证号)、农药批准文件号。

文/广州日报记者杜萌

“这几天夜里老有蚊子在骚扰我睡觉,来不及去买蚊帐,就在床头点了一盘蚊香。结果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嗓子又干又痛,头也晕乎乎的。莫非是蚊香的缘故?”近日,多位市民向记者爆料,称怀疑自己得了“蚊香中毒”症。据悉,这些怀疑自己“蚊香中毒”的市民多使用的是盘状的蚊香或液体的蚊香液。为了增加杀蚊效果,一些市民还特意紧闭门窗。

一家**医院呼吸科医生告诉记者,关于蚊香中毒的事件在临床中确实也发生过,虽然都是轻度中毒,但大部分都与患者在无意中使用了“三无”产品或不合格的蚊香有关系。“如头晕**、嗓子干痛,或精力不集中,这都应该是用蚊香过量的一种表现,也可以说是一种中毒。”

由于蚊香的成分比较复杂,燃烧时形成的烟雾微粒会不同程度地刺激人的呼吸道,对过敏体质者和有哮喘病史的人会产生一定影响,当卧室空间较小,尤其是高温闷热的天气里,当烟雾微粒浓度较大时,可能引起咳嗽、胸闷等反应,甚至可能诱发哮喘,建议过敏体质者和有哮喘病史者尽量不要点蚊香。

除虫菊酯类广谱杀虫剂成分不一致

昨日,记者走访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发现,蚊香品种繁多,盘式蚊香、电蚊香片、液体蚊香无奇不有    。价格更是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并不知道如何推断 蚊香是否安全。

记者从市面上随机购买了两款蚊香发现,它们的包装和样式虽然不同,但相同的是盒子后面都印有红色的两个小字:微毒。一盒盘式蚊香上还写有“远离鱼虾”的字样。

标签: 过敏体质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