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句子形容倒春寒?倒春寒的句子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二十四节气里的倒春寒里。那么估计有很多人不知道倒春寒是什么?那么等等就用下文来告诉你倒春寒是什么。那么还有人在问倒春寒的句子要怎么说,那么我就用以下二十几个句子来形容一下倒春寒。

【第1句】此时,我在灯光下做作业。窗外,“倒春寒”正在发威,哗哗的雨声和凄厉的风声交替鸣响,我的手冻得有些发抖。但我已经知道,倒春寒即将过去,百花竟放的春天,已经走进人们的心里。

【第2句】我的心酸酸的,眼睛涩涩的,好难过!上床后好长时间不能入睡。娇小柔弱的宁静若妍就象早春寒风中的小花苞,正经历着人生的“倒春寒”,然而就算是上帝也无法阻挡春天脚步,倒春寒之后,宁静若妍就会象经历了寒流的白玉兰一样,变得更加美丽更加顽强,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打倒她。我相信宁静若妍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3句】春姐姐来了,花朵鲜艳了,树枝也染上了淡淡的新绿,春姐姐的温暖和美丽让人们陶醉了,忘记了冬天的寒冷。正当人们沐浴在春风里,突然天气变冷了。人们纷纷从衣柜取出毛衣`大衣`帽子……等御寒衣物,直往身上穿。春姐姐怎么啦?难道春姐姐那么快就要走了吗?噢!原来是冬爷爷舍不得我们,他见我们陶醉在明媚的春天里,生怕人们把他忘了,于是他吹起了强烈的西北风,还夹着雨点向人们扑去,把温度一下子降到零下十几度,让人们好好记住他。

【第4句】倒春寒肆虐的脚步阻挡不住人们期望春天的力量,物极必反是一条不可抗拒的规律。人们清醒地知道,春天的序幕早已经揭开,虽然这几天来了一股冷空气,气温骤降了十几度,但严寒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了。

【第5句】那年春天来的早,春节过后不几天,气温一下子就蹿到了十五度,突然间自家门前小菜园里的韭菜破土而出,嫩黄的小芽晶莹剔透,弥漫芬香,初冬盖的“大棉被”成了束缚它们走向自由和光明的桎梏。

【第6句】近几天来,我一直搞不清:明明春天已经来了,可为什么像冬天一样寒冷呢?阴雨连绵,江面上一直笼罩着白茫茫的雾;东风变成了北风,吹到身上感觉到阴冷阴冷的。人们又穿上了冬天的棉袄,晚上又换上了厚厚的棉被。 气温不断下降,*低己变成了2—3度,快接近结冰的0度了。 花草们由于寒冷,好像停止了生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爷爷告诉我,这种天气现象叫“倒春寒”。 啊,大自然真奇妙!它像个变化万端的魔术师!

【第7句】大自然中的“倒春寒现象”,使我产生联想:人在生命的征途中,经常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这对人是一种挑战,人在这种时候千万不要动摇和泄气,而要坚信困难是可以战胜的。雷锋同志说过:“斗争*困难的时候,也就是胜利即将到来的时候,对每个人来说,这是考验的关口……”

【第8句】有个春天来的也是这样早,没出正月好象已经是割麦子的天,小菜园里的大蒜葱葱郁郁长出了一大截,一排排,一行行,四路、五路组成了一个个小方队,俨然像列队的小军人,随风摇曳,整齐划一,向人鞠着躬行着礼,煞是喜人,我没听父亲“不到寒食天无常”的劝告,把入冬时盖在大蒜身上的柴草清除的一干二净,结果没过几天,老天杀了回马枪,西伯里亚的寒流一扫南下,一夜之间葱绿的大蒜杀了威闭了气,东倒西歪,横七竖八,死的死,残的残;幸存者就像感冒入里的老年人,奄奄耷耷,再也没有一点朝气。

【第9句】今天咋会这么冷呢?已经出门了,回去加衣服是来不及了,只有裹紧单溥的衣服,加快脚步。街道两边,前几天冒出花苞的小树,也在寒风中瑟瑟的发抖,**没有了几天前的坦然,刚刚冒头的小花苞也象我一样,紧紧的裹着花衣,**争先恐后往外伸展,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倒春寒吧?

【第10句】我们在学习中也常常会遇到困难,也需要有这种不怕“倒春寒”,坚信胜利就在前头的人生勇气。英国诗人雪莱说过:“冬天如果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黑夜来了,黎明还会远吗?如果我们面对黑夜选择逃避的话,那我们是不会欣赏到那令人激动的黎明的。只有面对黑夜,挑战黑夜,你一定会迎来光辉灿烂的黎明。

【第11句】尽管春天的城市是失落的,失落的城市也是忧伤的。但即使倒春寒来得更加猛烈,春天也不会因为人们感知的缺失而不光顾这个城市。倒春寒毕竟只是天气短暂的逻辑紊乱,并不表示气候会失序地出现季节倒转。只要春天已经来了,那么夏季的热烈和秋季的收获也就为时不远。

标签: 倒春寒的句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