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还可出现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黏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血糖指数之外,“糖友”们还应当关注血脂、血压、血黏等指数。

广东省妇幼**院内科主任医师胡春玲指出,除了高血糖外,糖尿病还可出现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黏,它们之间互相影响、互为因果。如果只是一味地盯着血糖水 平,而忽略了另外三个“帮凶”,那么,就算血糖临时 下去了,但血脂、血压、血黏上来,*后还是有可能会带动血糖上升。所以,要很好地控制血糖,除了盯住血糖外,也还需要控制好血脂、血压、血黏。

一、血脂:紧盯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血脂异常,主要表现为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异常,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大血管病变,导致肾、脑、视网膜等病变及增加脑卒中、脑梗死、冠心病等相关怀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甚至威胁生命。

标签: 糖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