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艾灸正当时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立夏已至,从今天起我们就正式踏进了夏天。而随着由春入夏,我们身体的阳气更为充沛,也是*疗一些痼疾的好机会。中医理论讲“冬病夏*”,就是借助自身充沛的阳气消除一些寒症的威胁。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主*医师陈陆泉建议,人体的气机也日渐活跃,缺血性卒中患者可以试试艾灸*疗中风后遗症,比如肢体力量差、麻木、乏力,尿失禁、尿潴留等。这时*疗力量强,能激发出身体阳气。不方便去医院的患者可以在家自己艾灸。

促进脑循环 对足三里(膝盖下四横指位置)、绝骨穴(脚外踝尖上三寸)、百会穴(两耳对着的连线和头顶正中线相交)这三个穴位艾灸,可促进脑血管循环。足三里和绝骨穴 可同时用艾灸盒灸15~20分钟,头顶的百会穴要请家人帮忙拿艾条在离穴位1.5厘米处灸5分钟,别烧到头发。

标签: 立夏艾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