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咋治?肿瘤医院的院长们是这样说的妈妈帮首页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季加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

苏向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胃肠肿瘤微创外科主任

盘仲莹,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

(健康时报记者 井超)在肿瘤防*宣传周期间,北京和睦家医院与北大肿瘤医院联合举办多学科**义诊上,来自临床及管理的多位**们谈及*癌观念颇多。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 季加孚

强意识:改不了习惯起码做到戒烟

*癌要趁早,但是如今有太多患者一经发现便是晚期,接触了太多如此案例的季加孚院长颇为无奈的表示,“不查没事儿,一查就出事”、“病都是诊断出来的”的认识误区让医生太着急。

季加孚说,早期胃癌只需一个缩小手术就能除掉病灶,*愈后可达90%的生存率,一旦进入中晚期,生存率便只剩20%。但由于早防早检意识差,很多消化道肿瘤一经发现便是中晚期。

比如胃癌,其实很多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但*难改的就是习惯。季加孚也颇感无奈,东北的酸菜、四川的腊肠、汕人吃咸菜就热腾腾的砂锅粥,大家就好这一口,世代的习惯,改不了,那怎么办?季加孚说,就从*基本的做起,习惯改不掉,戒烟限酒总能做到。吸烟是已经被研究证实的直接*癌因素,做到戒烟,就等于迈出了防癌实际行动中的**步。

标签: 癌症咋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