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累 换季疲劳怎么破?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健康管理师 马勇强) 立夏刚过,气温就高了起来,有些人时感疲劳,不情愿动。以上症状,都可以归结为换季综合症。现在是春夏交替的季节,气温、湿度、气压等气象条件不够稳定,人体一下子还没**适应,所以容易感到不适和疲劳,而体质较弱或敏感的人可能还会感冒、皮肤过敏、肠胃功能紊乱等,有些女性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我们称其为“换季疲倦”。

有一部分人的疲劳是缺铁或者维生素B2摄入不足,都容易导致疲倦感。所以应该多吃一些铁丰富的食物如苔菜、蘑菇、木耳、紫菜以及动物肝脏和血制品等。此外,夏季要养心,还要多吃一些红色的果蔬,如番茄,番茄是养心的食物,樱桃、西瓜等红色食物都可以缓解疲劳。

要搭配适当的运动,才能振奋精神。夏季主**,所以可以适当活动出汗,对人体来说很有帮助,可以选择慢跑、太极、跳绳等运动。办公族没有大块时间运动,可以考虑走路上下班或者上楼的时候爬楼梯,都可以有效缓解疲劳。另外,适当的午休可以让人们精力充沛。(综合自新浪健康、健康时报)

标签: 换季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