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三招可防口腔癌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和其他癌症一样,口腔癌涉及的病因多种多样,很多因素无法人为干预,但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避免刺激致癌因素。

1、注意口腔卫生

在恶性肿瘤的流行病学调查中,一个特殊的现象是我国舌癌发病率高于发达国家,主要是发达国家对于口腔卫生更重视,大大减少了癌症的刺激源。

2、重视口腔里的“坏牙”

即便是没有发炎、疼痛这些明显的表现,也不要拖着不去看。

龋齿早填补;残根残冠能补就补,不能补早日拔除;牙周炎找准病因对症下药;那些较尖锐的牙齿,可以去咨询医生,磨改锋利的非功能牙尖和边缘嵴,以防止损伤舌侧边缘组织。

3、察言观色识别口腔癌

很多口腔癌发现时已晚期。辨识口腔癌,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张汉东教授总结了三个察言观色的方法。

颜色:口腔黏膜颜色正常为粉红色→变成红色或白色可能就是病理改变了;

质地:正常黏膜一般软、光滑→病变部位多会感觉粗糙变厚或有颗粒感,有的质地较硬,活动性也较差。

感觉:病变部位有没有觉得麻木、疼痛等,要是肿瘤侵及咀嚼肌或颞下颌关节,会有张口受限,咀嚼艰难等症状。

标签: 改变生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