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假海蜇丝吃多了可能会“变傻”!怎么区分呢?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警方在常州查获了这个假海蜇丝造假窝点。 警方供图

真海蜇丝口感脆嫩,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印象中是这样的——

但现在假海蜇丝也流入市场,你可能会买到这样的“海蜇丝”——

这种“人造海蜇丝”其实压根不是海产品,它的生产原料是三种食品添加剂:海藻酸钠、硫酸铝铵(俗称明矾)、无水氯化钙。

左图中:左边的是假海蜇丝,几近透明;右边的是真海蜇丝,淡黄色。

海蜇丝竟然也有人造假!昨天,杭州媒体曝出湖州警方根据举报在当地农贸市场查获大量假海蜇丝,随后顺藤摸瓜查获一吨假海蜇丝的新闻,所谓的“海蜇丝”全是化学原料人工合成。而这假海蜇丝的源头居然在常州。

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常州警方证实确有其事。一对安徽籍夫妻在常州雇了小工,租了常州邹区一处民房作为小作坊,生产加工这种假海蜇丝。

假海蜇丝曝光

“假海蜇丝”的信息公布后,吓到的朋友可能需要来一盘真海蜇丝压压惊,那么这里有必要科普一下——

如何辨别真假海蜇丝

海蜇丝:

通体透明,无味道,韧性很强,用手轻轻拉扯不易扯断,把它从水中捞出来放上一阵,则会如透明胶带一样柔软。

海蜇丝:

看上去白中带黄,闻上去有海腥味。**海蜇丝呈白色或淡黄色,有色泽,无红斑和泥沙。摊开海蜇丝,越大、越白、越薄越好。肉质发脆、不坚硬、不破裂、吃起来脆响,有嚼劲。

标签: 假海蜇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