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从口入 亦从口出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我讲“病从口入”的概念、分哪几类、讨论这个话题的目的,以及如何*疗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之前,先给大家分享一个案例。就发生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朋友的母亲80多岁住院,因患多种老年慢性病,每天要服多种药物,而且经常要做血液、尿液的检查。有**,护士检查抽屉的时候,发现有一种药物已经连续一周漏服了,医生询问,为什么?朋友抱歉地回答,是自己的疏忽。朋友问我,你们医生在检测的血样、尿样指标里面,发现不了这个药没有服用吗? 如果换句话问,是不是这个药不用也可以呢?他的提问引发我的思考。

“病”底下是一个“丙”,“丙”是“*”的意思,心在五行里是属*的,简单理解,一个人心里有*了,他就生病了。只要我们看到的人造的有形的东西,比如杯子、桌子,都是在我们脑子里先有一种无形的设计,再变成一种有形的设计,再被我们**出来。“病从口入”就是由口入的疾病,是不是我们也是在心里先有一个设计?然后再把它**出来?有没有这样一种关系?

从口入的疾病,我理解分三大类。

**类就是我们常说的饮食失常,吃不该吃的食物引发的疾病;

第二类是说不该说的话,引发的疾病;

第三类是服了不合适的药物导致的疾病。

**类,物理层面的饮食失常,饮食不干净,饮食不节制,不该吃的东西吃了,烟、酒、高脂肪以及饮食的偏食,不应该合在一块儿吃的东西一块儿吃了。

第二类,说不该说的话引起的疾病,口里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舌”,中医讲“舌为心之苗”,我们心里面真正的声音是从口舌发出来的。有一句话是“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如果一个人经常说一些抱怨的话,欺负人的话,挤兑人的话,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从口发出这样的声音,他一定伴随着呼吸的急促和紧张,这样的人也容易生病,我理解也可以归入“病从口入”范畴里面。这个非常不好的就是,它还可以导致被欺负的人也生病。如果一个人在任何场合保持三语(语气、语调、语声)不变的说话,说他该说的,就不太容易生病。

第三类药物性疾病,我们每位医生也要思考,我们给病人开的*疗疾病的药会不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以色列医生**,死亡率下降等公众话题,表示了过度医疗、无效*疗的客观存在,有一些问卷表明,某些医生自己生病了,我们对自己曾经给患者用过的某些药物,也会存在一些顾虑。

标签: 病从口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