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怎么保护瓜苗?倒春寒幼苗防冻保温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春暖的春天里,突然遇到二十四节气里的倒春寒。在这个节气里,*害怕到来的是家里有种一些农作物的人们。一旦到来他们有可能会损失他们的幼苗,那么我们来看看倒春寒来了怎么保护好瓜苗呢?

改善育苗棚的保温加温措施,用聚氰乙烯无滴膜代替聚乙烯薄膜,保温及性能得到很大提高,能提高棚温1℃~2℃,棚内应设有*墙或加热炉等临时加热设备。在必要时进行人工增温。西瓜和砧木种子进行低温处理,增强幼苗的抗寒力把浸种后将要催芽的种子,放在0℃左右的冷冻环境中24小时,随即新高脂膜及时拌种,然后置于适温条件下催芽,当种子露白时,每天用-1℃处理12~18小时。转到18℃处理12~6小时,共处理3~5天,然后放在适温的条件下催芽。

加强幼苗管理嫁接后及时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防*气传性病菌侵入,嫁接1周内是伤口愈合阶段,棚温应保持在20℃~30℃,嫁接苗床3~6天应严格密封,保持床内相对温度,前3天要**遮荫,只能透过微弱的散射光,第4天逐渐见光,6天后逐渐通风,第7天后撤掉遮荫物和加大通风量,并适时喷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灾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强度,使嫁接苗适应正常苗床环境。

加强灾害性天气管理连阴、雨雪、强寒流等恶劣天气期间的管理是育苗成败的重要环节。在冬季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在寒流到来之前采取保温增温措施。在雨雪天时必须在草苫上盖二层薄膜。连阴天时,在不产生冻害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光照。若揭苫后床温下降,就应揭开草苫,下午3时前盖上。若床温略有下降,可随揭随盖。切勿几日不揭苫,有雨雪时要在雨雪暂停间隙随揭随盖草苫,长时间光照不足,可用日光灯进行人工补光。久阴乍晴后揭苫要缓慢进行,否则易造成闪苗甚至倒苗。若发现幼苗有萎焉现象,应随即覆盖遮荫,等瓜苗**正常后再揭。如此反复几次,直到不萎焉为止。再把草苫全部揭开,之后进入正常管理。

小结:有了以上这些内容,是不是可以更好的保护瓜苗呢?是不是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