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 专家称不要盲目跟风买盐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受日本核设施泄漏事故的影响,浙江、广东等省份出现了食盐*购潮,已波及海南省。3月15日起,全国各市县开始出现小包装碘盐被*购的苗头。17日起,相信北京普通市民已经很少有没被卷入“*盐潮”之中的了。各种关于*盐的报道,包括图片和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已经占据了各大网媒的头条。聊天工具上,大部分QQ群里都有各种关于食盐的搞笑段子和大小道消息,各种观点和争论不绝于耳。

虽然国家各相关部门及时响应并且声明,食盐供应充足,并且对目前少数零售网点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的行为,各主管单位将配合严厉打击。但是相信短时间之内,食盐仍然会成为紧俏及*受关注的商品。

多数网友理性看待“*盐风”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科学松鼠会今天上午10:11分以“无需*购食盐”为题转发一则消息,普及了3条食盐小常识,包括:

1.吃碘盐不可能防核辐射。

2.就算核污染造成所有海盐都不能吃(这事发生的几率可以忽略不计),陆地上也可产盐:井盐,岩盐。我国内陆就有许多盐湖。

3.吃盐太多,过多的钠会升高血压。国人每天食盐已经达到10克左右,超过6克的**量。

到中午13点,这条微博即获得转发30613次,有4786名网友跟评。绝大多数网友赞同微博中的信息,在跟评中提到了“理智”这两个字,认为不应该“盲目*购”。

补充阅读:

“逃生包”灾难当前*实际的保命物  多地居民*购食盐 如何食用*健康  面对核泄漏事故我们如何减低伤害  详解核辐射事故后如何进行医学应急

标签: 盲目跟风买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