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做一事整个秋不得病 这事儿就是润燥养肺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立秋时节吃什么?立秋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养生方面,一定要谨慎。男女老少,立秋后做一事竟能整个秋都不得病---这事儿就是 “ 润燥养肺 ”,让您整个秋天都健康。


**关键字 润燥 立秋 整个 事儿 所以 得病 秋季 阴长 谢逢 原题


立秋时节吃什么?立秋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养生方面,一定要谨慎。男女老少,立秋后做一事竟能整个秋都不得病---这事儿就是 “ 润燥养肺 ”,,让您整个秋天都健康。



天由热而冷,人阳消阴长

立秋一过,白天虽然依然炎热,但是天气却已经逐渐转凉,早晚温差开始变大。自然万物也进入阳气 渐收、阴气渐长的阶段,所以立秋是大自然由阳盛渐变为阴盛的转折点。

此时,人体的阴阳代谢自然也进入到了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同时人们经过一个夏天的暑热熏蒸,必然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所以有句俗话说:“入夏无病三分虚。”而入秋后,又加上气候 干燥 ,很多慢性疾病就容易复发或加重,所以立秋时节做好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燥邪伤娇肺,润燥是**

秋季对应人体的五脏为肺,而人体中肺又为“娇脏”,不耐寒热;而秋季主收,燥为秋季之主气,肺通过鼻与外界相通,所以肺很容易被秋燥所伤。此外,呼吸道是一个开放的器官,从鼻腔到气管再到肺部,干冷的空气又容易侵害和损伤黏膜而导致呼吸道疾病。所以 秋季养生 的**应该是养肺,以防秋燥伤肺而引发多种呼吸系统疾病。

标签: 润燥养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