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粥怎么煮】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因为肠胃不好,在平时很关注食疗的作用。比如说养胃的粥怎么煮?就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其实养胃的粥是很好做,很简单很便捷。今天我们就拿小米红枣养胃粥当作例子来给大家介绍一种极为简单,且养胃***的粥品吧,希望对我们的肠胃保养起到一定的功效。好了不多说了,一起看看红枣小米粥的做法吧。



养胃的粥怎么煮?今天就拿红枣小米粥为例子来介绍下,*先,准备材料:小米、红枣。

做法:*先将水烧开,备用。在烧上水之后,将小米放到碗里用清水淘一次或者两次,洗掉粘在小米上的米面。小米在碾的时候有被碾碎的小米,所以其他的小米就会粘上小米面。不少淘宝上的买小米的买家朋友问,为什么小米淘的时候会有乳黄色水呢。就是因为小米在脱壳的时候被碾碎的小米的米面粘到其他小米上了。并不是不干净。如果大家买到的小米根本不用淘,或者淘的时候淘米水还是清的,大家要注意了。因为就山丫头的经验而言,不管怎么给小米脱壳,总会有一些小米会碎掉而出现米面粘到其他的小米上的,所以淘米水都会乳白色的,或者有点黄。

水烧开了,将小米下到锅里,然后煮一会,等小米**次煮开时,将切碎或者整颗的红枣放到锅里然后一块煮。当水再次煮开的时候会有非常浓烈的枣香和米香一块飘出来。等小米煮开花了,就可以吃小米粥了。喜欢吃稠的小米粥的,可以多放一些小米;喜欢吃汤的,可以多放一点水。

看了养胃的粥怎么煮之后,我们知道,小米在古代医学典籍上就被记载有养胃的功效,所以很多中医总会让一些胃不好的人多吃小米粥。有些肠胃炎患者,什么都不能吃的时候,医生也会要求患者天天坚持喝小米粥。可见红枣小米粥确有养生**的效果。

标签: 养胃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