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粥怎么做】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上又不少人因为自己不注意饮食,导致肠胃功能不好,这样的状况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上应该怎么养胃称为不少人关注的话题,究竟吃什么才养胃呢,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听说喝一些养生粥是能够起到养胃的效果的,可是这些养胃的粥怎么做呢,且看相关知识的介绍如何。



八宝粥:这种养胃的粥怎么做?其实很简单,准备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

山楂麦芽粥:山楂15克,麦芽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开胃,消食化积,适用于饮食不消化所致的脘腹胀满、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参枣粥:党参15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益气,适用于体虚气弱、食欲不振、脘腹胀满。

山药薏苡仁粥:山药50克,薏苡仁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补气健脾胃,止泻,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食欲不振、脘腹胀满、**溏泄。

薏苡小豆粥:薏苡仁15克,赤小豆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渗湿利水,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虚湿盛所致的食少纳差、脘腹胀闷、尿少浮肿。

生活上养胃的粥怎么做?其实是很简单的,我们只需要按照上述介绍的食材和做法去做,就能给自己准备一份味道可口,且又滋补养生的养胃汤。不过,养胃汤并不是药物,若肠胃疾病严峻 ,还需就医诊*为好。

标签: 养胃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