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粥有什么】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胃病是十分常见的疾病,且胃病持续的时间比较久,总会反反复复的发作。所以,一些肠胃不好的朋友一旦要在生活上多加注意保护自己的胃部结构,需要从饮食上仔细进行照料,才能将胃病快点好起来。但是,在平时养胃的粥有什么,这些粥怎么做,很多胃病患者对此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养胃桃仁粥:本方配方和服法:桃仁、生地各10克,桃仁浸泡后,去皮弃尖,二药洗净后加入适量冷水,武*煮沸,改文*慢煎。30分钟后,除去药渣,将100克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煮粥。粥熟加入桂心粉(药店有售)2克,红糖50克。养胃粥的稀调可根据个人嗜好掌握。每次食1小碗,每天3至4次,该粥汤色红亮,米烂出油,香甜可口,口感滑利。本方功效,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桃仁可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生地能滋阴清热、养血活血;桂心、红糖能温通血脉而止痛;粳米味甘性平,能益脾养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和维生素b1等;红糖不仅能供给热量,又富含铁质。蛋白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综观全方具有祛瘀通经、活血止痛、滋养脾胃之功效。

山药百合大枣粥。配方: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制作:材料同时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旺*煮开后,文*熬煮成粥。每日2次服食。了解了养胃的粥有什么之后要知道其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本粥特殊适合胃病中医辨证属胃阴不足者,患者常表现为胃脘隐痛、饥不欲食、口乾咽燥、形体消瘦、舌红少苔、脉细。

养胃粥的种类很多多,大家可以结合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去了解养胃的粥有什么。在做养胃粥的时候尽量不要放些油腻且不利于肠胃消化的食材,这样会让胃的负担逐渐加重,不仅不会养胃,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这点希望我们注意。

标签: 养胃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