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粥都有什么】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上,很多人饮食不太注意饮食,所以很容易造成肠胃不好,这样的状况,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在平时生活上我们应该怎么去养胃呢,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养胃的效果呢,养胃的方法有包括哪些,很多人对此一无所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究竟养胃的粥都有什么吧。



香蕉粥: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入脾、胃经,有清热润肠,润燥止咳,解酒和胃之功。做法:将香蕉剥去外皮,撕掉筋,切成丁。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取锅放入冷水、粳米,先用旺*煮开,然后改用小*熬煮,待粥将成时,加入香蕉丁、冰糖,再略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郁李仁粥:润肠通便,利水消肿。适用于**干燥秘结,小便不利,水肿腹满,包括肝硬化腹水,四肢浮肿。做法:先将郁李仁捣烂,水研绞取药汁,或捣烂后煎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为粥。

菠菜粥:养胃的粥都有什么其实少不了菠菜粥。这种粥有**滋阴养血,降压,润燥。适用于高血压、老年性便秘、痔疮出血等。做法: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切段;粳米洗净置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煎熬至粥时停*;再放入食盐、味精即成。

知道了养胃的粥都有什么之外,对于养胃的粥的做法我们也得有所认识,在做粥的时候必须要先熬得软烂一些,这样吃下去之后才有助于肠胃的汲取 和消化,且不会给人们的胃部带来太大的负担,才能够达到养胃的目的。

标签: 养胃的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