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都有什么】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平时生活上,因为我们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者过度饮酒等现象,都是会造成我们的肠胃功能下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去改变肠胃功能下降的状况呢。今天我们就看一下食疗养胃的方法,看看生活中养胃的食物都有什么,然后再去选择一些可以养胃的食物去滋补自己的肠胃。



米类:粳米,又名大米,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除烦止渴,止泻止痢。性平,味甘。人牌、胃经。一般肠胃不好的人应经常煮粥食用。玉米,别名苞谷、苞米、六谷,其食疗**作用为众多食物所不及。中医认为,玉米性味甘、平,入脾、胃经·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菌类:蘑菇甘,平,入胃,肺经,有健胃开脾的功效,*疗消化不良可用鲜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开胃的功效,主*消化不良。银耳甘,平,入胃,大肠经,有滋补生津,润肺养胃的功效。

蔬菜类:甘蓝,又名白菜,卷心菜,具有和胃的功效。有一剂**方子是用甘蓝来*疗十二指肠溃疡,为:甘蓝鲜叶捣烂取汁200—300毫升,略加温,饭前饮用,每日2次,十天为一个疗程。还有一些蔬菜能够起到养胃的功效,例如番茄,它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夏季养胃的食物都有什么,小孩容易不吃饭,那么多给他吃番茄会有一定的效果。白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它也有通利肠胃,养胃和中的功效。生活中还有一些人容易胃寒腹痛,韭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韭菜切长段食用有通便的功效。

肠胃健康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上,一定要吃一些利于滋养胃部的食物。特殊是我们看了上述的知识介绍之后,知道养胃的食物都有什么,有必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选择合理的饮食来滋养身体。

标签: 养胃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