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养生吃什么?小满养生粥你知道这几款吗?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在我们的农事活动中有着很重要的位置,小满时节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在这个时候天气也是很炎热的啦,那在我们小满时节的时候应该怎么养生呢?小满养生应该吃什么小编来和你们分享了。

小满养生吃什么1、绿豆粳米粥绿豆60克,粳米100克。将绿豆放入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再和粳米一起加1000毫升清水煮粥。

2、土豆粥土豆100克,灿米100克。桂花100克,白糖100克。将土豆削洗干净,切成小块。洗净灿米,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煎煮,烧沸后加入土豆熬者成粥,然后再调入桂花、白糖。作早餐顿食。每日1剂,连用10日。

3、水蛇蟾蜍粥水蛇l到2条,蟾蜍2到4只,粳米适量。剥去蟾蜍外皮,去掉头、爪、内脏,洗净后切小块,剥去水蛇外皮。去掉内脏。放入开水中煮熟。拆肉去骨,再入蟾蜍肉一起放入锅内,加粳米(或糯米)煮粥,调味食。每日1次,连服数次。

4、薏米红豆粥薏米50克,红小豆25克,白糖适量。薏米、红小豆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泡3-4小时后同煮至熟。

5、玉米枸杞粥碎玉米碴100克,枸杞25克,百合15克。将玉米碴洗净后直接倒入锅中,煮沸3分钟,加入枸杞,泡开的干百合,再转小*煮5分钟即可。

6、莲子粥莲子30克,米适量。将莲子和米洗干净,将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煮成粥。

7、山药绿豆粥山药及绿豆各10克,米50克。白米洗净后放入药材,加500c、c、水以大*煮开转小*煮约30分钟至软烂。

8、薄荷粥薄荷30克,100克大米。先取新鲜薄荷30克或干薄荷15克,煎汤取汁备用。再取100克大米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薄荷汤及适量冰糖,煮沸即可。

小满养生主要就是注意夏季的清热解毒、止口渴之类,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小满养生粥很实用的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