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点西移速度,为什么会西移?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有很多我们听都没有听过的事情,很神奇。抬头看天空的时候,大家会想些什么呢?我们住在地球上,对地球的了解却非常少,也不知道到底是人类主宰地球,还是地球主宰着人类。春分点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春分点西移是什么,移动速度多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当太阳经过与春分相应的春分点,并且开始显示出白羊座的时候,地球赤道在天空背景上的投影就在春分点上与黄道(年度移动在空间背上的投影)相交,回归黄道是由于与地球的轨道相连才得以确定的。它与轴同时移动,与地球的公转相比,它始终处于同一个位置。但是在25786年的岁差周期里,相对于遥远的空间来说,这个整体(地球、轴、赤道和黄道)都在移动。春分点就投影在星座的遥远背景上,构成了边后退边绕圈的恒星黄道。它与白羊座的开端重合已有2000年。

春分的这**,晴朗的夜晚,满天繁星,我们用窥管对准较亮的一颗恒星固定窥管,记住时间。经过365日5小时48分46秒(回归年)的时间,我们再观测这颗恒星发现窥管并不指向那颗恒星,而是偏西(50.260角秒)了一点,于是天文学家总结出“春分点西移”岁差由此发现。

春分点西移********)的原因主要是地球自转轴的进动和章动以及其他行星对地球轨道的摄动综合造成的影响。其中进动使得春分点退行,章动使得春分点东西震荡,行星摄动使得春分点东移,综合起来造成春分点西移的现象。这是天文上关于岁差和章动的知识,你可以看看球面天文的书,上面有详细的介绍。

春分点西移,并不是造成回归年变短,而是使得回归年比恒星年短。因为回归年的定义是太阳从春分点运动(视运动)到春分点。因为太阳时自西向东运动,而春分点在西移,随意太阳从春分点到春分点时并没有运动一周,所以回归年比恒星年短。而回归年的时间变化的原因比较复杂,涉及到各种摄动问题,这里不是很好解释,但是变化是非常慢的。现在是每世纪减小0.5秒。

小结:春分点西移,听起来就有点复杂,没有一点地理和天文基础估计很难理解。不过各方面的知识我们都应该了解一点,这样才不会显得整个人肤浅没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