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梅雨季节的时间,梅雨季节的时间规律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桂林的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到来的吗?在梅雨季节到来的时候你有没有做好提前的防御呢?梅雨季节是一个潮湿的节气,这个时候的空气不流通,下雨也是经常的事,衣服晒不干也很正常,所以我们要提前知道桂林梅雨季节的时间,好提前做一些事情啊,那你知道桂林的梅雨季节是在什么时候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桂林梅雨季节时间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的阴沉多雨天气,桂林虽不属长江中下游地区,但位于西南,受西南季风的影响,5、6月份还是比较多雨的,所以*好带上伞,5、6月正是夏季,太阳有时会猛得厉害,所以防晒霜也定是必备的啦!

出现时间规律梅雨开始的日子为"入梅"(或"立梅"),结束那天为"出梅"(或"断梅").梅雨开始的时间,大致上纬度越高则时间越晚.台湾地区大约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5月中旬入梅,6月上旬出梅.但具体各地有所差异,浙江地区是农历五月初入梅,具体是逢芒种后的**个丙日入梅,夏至后**个未日出梅。

折叠反常空梅每一年梅雨的范围、持续时间以及雨量都有很大的不同.在某些应该出现梅雨的地方,某些年份如果没有梅雨,现象称为空梅。

重梅黄梅雨季过后,通常天气放晴进入炎炎盛夏.如果这个时候又转成阴雨绵绵,并且持续较久,仿佛又回到梅季,就称为"重梅".民间俗谚有云"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重梅"。

初夏江淮流域一带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的阴沉多雨天气.此时,器物易霉,故亦称"霉雨",简称梅雨黄山"霉";又值江南梅子黄熟之时,故亦称"梅雨"或"黄梅雨".在中国史籍中记载较多.如《初学记》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实迎时雨,苍茫值晚春."等.中国历书上向有霉雨始、终日的记载:开始之日称为"入霉",结束之日称为"出霉".芒种后**个丙日入霉,小暑后**个未日出霉.入霉总在6月6~15日之间,出霉总在7月8~19日之间,中国东部有一个雨期较长、雨量比较集中的明显雨季,由大体上呈东西向的主要雨带南北位移所造成,是东亚大气环流在****季节转变其间的特有现象.6月中旬以后,雨带维持在江淮流域,就是梅雨.雨带停留时间称为"梅雨季节",梅雨季节开始的**称为"入梅",结束的**称为"出梅"。

其实在桂林的梅雨季节也不一定有着这么多的困扰,那个时候的风景还是很美丽的,但是气候就不是那么的美丽了。

标签: 桂林梅雨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