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来临 勿把有毒的豚草当艾蒿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东北网6月8日讯 端午到来,许多市民会采买一点艾蒿,但您是否知道,哈市主城区艾蒿极少,您眼前这把像艾蒿的草可能是有毒的豚草。如何区分哪是艾蒿,哪是豚草呢?小编教你如何识别真假艾蒿!

目前,由于统一绿化、生长条件不足等多重原因,在哈市主城区生长的真正艾蒿极少!

据**介绍,在艾蒿近亲中,*容易被误认为艾蒿的是豚草,它别名艾叶破布草,外部形态很像野艾蒿,但有一种草腥味,有时会作为脱敏*疗剂。

市民采集到的山寨艾蒿一般会给皮肤敏感者带来困扰,如过敏、红疹等现象,提醒市民不要随意拔草洗脸、洗手,甚至食用。

这是有毒的豚草,实物与艾蒿很像。

1、观形状

艾蒿的叶背面有灰白色短毛,全株叶均互生,而豚草的叶子背面是绿色。

2、闻味道

艾蒿闻上去,气味令人感觉清新,类似家里使用的蚊香,而豚草有一股腥臭味,气味让人不舒服。

3、可“斩草”莫“除根”

这并非是分辨艾蒿和豚草的方法,却是**真艾蒿数量的关键。一些市民在拔艾蒿的时候,往往连根一起拔出,这导致了哈尔滨周边本就很少的艾蒿进一步减少,也给了“六耳猕猴”豚草大量生长的可乘之机。建议大家在采集艾蒿的时候,使用工具采割,而不是野蛮地‘斩草除根“。编辑:肖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