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 这四种你不注意的细节会导致中暑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很多外出工作的人是很容易中暑的,但有些情况你可能不注意,也容易导致中暑情况的发生。

越吃凉食越易中暑

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副主任医师表示,中医认为入伏后“暑毒外蒸”,应多吃温、软的食物,避免过度食用冰凉食物,以免这些美食影响消化功能、降低反抗力,让人更容易上*、中暑。

很多人认为,气温炎热多吃冷食、冷饮可防暑。其实在炎热夏天适当吃些冷食冷饮未尝不可,但一定不要过贪,否则吃得越多、越凉,越会影响消化功能、降低反抗力,让人更容易中暑。因为短时间内摄入冷食冷饮过多,消化系统就会*当其冲受到影响,会使人体因局部温度很快下降而调节失衡,继而影响到全身各系统功能的正常发挥,容易导致中暑发生。

关窗睡觉易中暑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诊科史忠主任介绍,在夏季高温下,人体内的热量散发受到妨碍,周围的热量也会反向辐射于人体;当高温闷热时,汗水更是不忍离开人体———附着在表皮上难以被蒸发掉,从而导致体热很难散失。当累积到一定程度,便会使大脑中的体温调解中枢功能发生障碍,出现头昏、眼花、心慌等症状,这就是中暑。

在高温环境中大量出汗致热痉挛,又长时间呆在闷热的房间而导致中暑的,属于高温影响体温失调的热射性中暑,在闷热的房间内午休时间过长成为诱发热射病的重要原因。

喝凉茶不当易中暑

一般而言,凉茶属于祛邪之品,如果体内无邪,就不适合饮用。在炎热的夏天,人体容易出汗而损伤正气,服用苦寒的凉茶就会使“虚者更虚”,甚至伤及脾胃,影响营养精微的汲取 ,增加中暑的几率。特殊是老人和小孩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都不太适合服用过多凉茶。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科吕雄教授说,见凉茶就喝是不可取的。不同体质、不同气候、不同环境等,适用的凉茶均不相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凉茶呢?*先要了解一下自己或家人的情况,平素看中医时多留意医生经常开哪几种**;其次,无论煲汤或煮凉茶,都要根据气候特点来搭配原料。例如三伏盛夏,可以在煲汤时加点绿豆解暑清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