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省份将有雷暴大风 防病:身体避三险护三关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气象台6月10日早上6时继续公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雷雨天气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一些疾病也趁势兴风作浪。

雷雨天哮喘高发:加拿大渥太华健康研究院的科研人员通过6年观察发现,雷雨天哮喘患者来医院的频率会增加15%。山东**医院过敏反应科曹乃清博士指出,桑拿天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合真菌、霉菌等过敏原的生殖和生长,再加上雷雨天气气压低,空气中漂浮的过敏原浓度就会明显升高。*危急的是雷雨天的一前一后,之前是极度的闷热潮湿,雨后的高温又会让过敏原迅速飘回空中。

因此,哮喘患者雷雨前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下雨时不能门窗紧闭,因为此时自然风和雨水,可把过敏原从家中赶走。雨后如出现太阳暴晒、温度升高,出门时不妨戴上口罩,以防过敏原。

湿度大肠胃易“受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朱生梁教授说,湿度大、忽冷忽热、气压多变,人体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调节功能受到影响,引起胃酸分泌不正常,出现功能性肠胃炎。此外,雷雨天气温一般都会下降个五六度,平时脾胃不好的人容易胃部受凉,就是中医常说的“脾虚湿滞”。多雨潮湿还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极易诱发夏季急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如痢疾、腹泻等。

因此,对于肠胃较脆弱的人来说,一来要避免受凉,二来可适当吃点祛湿的食物,如薏仁、扁豆、冬瓜,可以熬粥或煮汤。另外,中医讲“暑必夹湿”,食用竹叶、荷叶、西瓜翠衣等可以解暑利湿;“苦能燥湿”,多吃苦瓜、苦菜、莴笋、芹菜等苦味食物也很不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