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在11点前睡觉?原来是这样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人体内的经气就像潮水一样,会随着时间的流动,在各经脉间起伏流注,且每个时辰都会有不同的经脉“值班”。如果能够顺应这种经脉的变化,采纳不同的方法,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因此建议晚上11点前睡觉。

晚上11点前睡觉的科学原理

晚上9:00~11:00

人体淋巴的排毒过程,免疫系统活跃起来,你应该静下心来,听听音乐,使自己尽量保持安静。这样免疫系统就会很顺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让你的免疫力增加。

晚上11:00~1:00

肝脏开始排毒你就应该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时你不睡觉的话,你的肝脏就会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损的,一定要注意哦!

夜里1:00~3:00

是胆排毒的时间,此时亦应该继续熟睡,以便有利于肝胆的排毒。

半夜到凌晨4:00

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时段,必须要熟睡,千万不要熬夜啊!

凌晨3:00~5:00

人的肺开始排毒了,平时咳嗽的人此时会加重咳嗽,但是,却不应该马上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肺部肺积物的迅速排出。

早晨5:00~7:00

人的大肠在排毒了,此时就是你上厕所的*佳时机,宿便将带出体内的毒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