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血压日:测血压要在清晨服药前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清晨血压日,清晨血压日是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指导,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发起,旨在呼吁患者科学测量和管理清晨血压,掌握正确的血压测量时间点,从而预防和降低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我国是一个高血压大国,但是目前的控制情况不甚理想,卒中等并发症依然高发,而且国人服用短效或是所谓“长效药物”并不能真正控制24小时血压,尤其是清晨时段的血压。

6:00-10:00是**中血压的*高峰值

对于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清晨醒后开始日常活动的*初几小时内(通常在6:00-10:00之间)血压会达到**中的*高峰值,清晨服药前也恰是降压药物效果*薄弱的阶段,因此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及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多发于这个时间段。

切记先测血压再服药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强调:“高血压患者在起床后半小时到1小时内,在服用降压药物前就应先进行血压测量。高血压病人坚持每天在清晨服药前测量血压,能更好掌握血压在**中的*高值从而预测血压是否在全天24小时内均得到平稳控制,同时也能判断出目前所选择的降压药物是否能长效覆盖24小时,为*疗方案的调整提供重要的依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