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泻叶泡茶 帮你解决“六月泻”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不仅外面天气热,我们人体的内热也比较重,此季节人体的阴虚内热极易导致便秘,民间就有“千金难买六月泻”的说法。许多人可能会理所当然地将“泻”理解为“拉肚子”,其实这里的“泻”是舒通的意思。如何舒通呢?可用番泻叶泡茶喝。

番泻叶是一种常见的泻下药。中医认为番泻叶入大肠,有泻热行滞、通便利水的效果。一般用番泻叶泡茶后很快就会有便意。虽然此药泻下的作用明显,但却不宜长期使用。因为番泻叶的副作用也很明显,建议用量为3~6克。而且此药只能*标,如需*本,还需饮食调理,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西瓜、梨、橙子、香蕉等寒性食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