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剥开要尽快吃  剩粽子也可变美食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但粽子飘香的美好气氛当中,也隐藏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烦恼。保存粽子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吃不完的粽子怎么“推陈出新”?

剥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昆明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通过**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通过**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剥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