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素也会得脂肪肝 女人调理脂肪肝有门道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以为脂肪肝那是肥胖的人的“**”。在这个以减肥为主流的今天,很多人会陷入盲目减肥的状态,其实盲目减肥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的病因

不吃主食易得脂肪肝

在人体的能量来源中,碳水化合物占了55%-65%,是供能的主力军。若不吃主食,则会导致碳水化合物供能不足,这时就要靠蛋白质和脂肪来救场。身体中蛋白质和脂肪分解转化为能量的场所在肝脏,于是大量的脂肪酸进入肝脏。

肝脏代谢脂肪需要酶、维生素和脂蛋白为原料。而对于节食的人来说,这些原料是供应不全的,这样就导致了脂肪的过剩,并在肝脏中积压了下来。

老吃素也可能患脂肪肝

脂肪长期堆积于肝脏,超过肝脏湿重的5%时即为脂肪肝。脂肪肝的产生除了与胖瘦有关外,与个人的代谢也有关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