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发霉也会诱发肝癌 预防肝癌教你8招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可能有朋友觉得,只要不得肝病就不会得肝癌,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增加肝癌风险的不良习惯,使用发霉的筷子就是其中一样。

筷子发霉也会诱发肝癌

与***筷子相比,家用筷子更容易变质。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导致筷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峻 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长期将筷子摆放在橱柜内,则可能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五倍以上。一般来说,筷子使用半年就可以更新换代了。另外,筷子只有在100℃的沸水里煮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理想的杀菌效果,较理想的杀菌方式是使用高温消毒柜。

饮酒抽烟

很多男性都有喝酒的习惯,而且有的喝得很凶。现在很多社交场合中,饮酒几乎成了必要的社交手段之一,无论是谈生意亦或是欢愉聚会,总少不了它的身影。有些人甚至将饮酒多少来评判交情的深浅,于是大家在推杯换盏中,常闹了个“不醉不归”。结果往往使肝脏负荷过重,诱发肝脏疾病。烟 草内含有4000多种有害物质,有研究调查表示,吸烟罹患肝癌的比例大大高于不吸烟者。香烟内的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损害。

发霉食品切勿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致癌性比公认的致癌物亚硝胺类强75倍,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

经常熬夜

熬夜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而且肝脏有它*佳的排毒时间,是在夜里的11:00~凌晨1:00,如果人们在这个时间段经常熬夜,则会严峻 影响到肝脏的解毒,很容易导致肝脏血流不足,这会影响到肝脏细胞正常的营养滋润,从而就会导致人体反抗力下降,*终可诱发肝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