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啦!多吃这六款“花”的饮食方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采访**:安徽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朱庆军

五颜六色的花既能让人赏心悦目,有些还有实际的功效。这些有关花的饮食方,大家不妨尝试做一做!

桃花丸

2000多年前的《神农**经》,就载有桃花“令人好颜色”。以桃花美容,多用于常抑郁者,面色青灰,以及粉刺、蝴蝶斑等。

制作方法:于春季取桃花若干,烘干为末,过筛,炼蜜为丸,早晚各服6—10克。此丸对痛经者有*疗作用。

菊花粥

清代曹庭栋******能“养肝血、悦颜******适于肝*常旺,眼赤多眦者美容,常服可使眼睛清亮有神。此粥还有醒脑的作用。

制作方法:霜前采菊去蒂,烘干磨粉。取150克米熬粥,加10—******,再沸即服,*****

木槿蜜

《**纲目》介绍木槿花能*“肿痛疥癣”。故木槿蜜对湿热内蕴者美容*为适宜,对湿热上攻见面部粉刺、疥癣及面部油腻发黄者尤为有效。

制作方法:盛夏取白色木槿花若干,捣为泥,加适量冷开水滤渣存汁,与等量上等蜂蜜兑拌即成,注意冷藏防腐。每次取木槿蜜一匙(5毫升),兑开水服。对粉刺、痤疮及面癣,可同时外擦。木槿蜜还对习惯性便秘有*疗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