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空气最差的地方竟不是厕所 而是这两处……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的一位研究人员为了弄清日常生活中空气清洁状况,随身携带了一套气体检测装置。结果发现,空气污染*严峻 的地方不是工厂车间,而是人们每天出入的厨房和卧室。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现代化日常用品的大量涌现,致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反复接触新的污染源。

一氧化碳———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煤气灶,煤气炉在温度达到177℃时,如果通风不畅,散发出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会使人窒息。不被人注意的热水器、电熨斗、*炉等同样会产生有害气体。

空调器———恒温机和加湿器在改善室内温度和湿度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对人适宜的环境对于某些微生物同样适宜。

放射性物质———楼房建筑的一些原料含有放射性物质,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辐射、免疫力下降,易患各种疾病。

抽烟———吸入一支烟,等于吸入了包括尼古丁、甲醛等上百种有害物质,而且使同室的人“被动吸烟”,影响人的听力、感觉和理解能力。

隔热材料———人们为了使居室更温暖舒适,常常使用一种叫脲醛树脂的化工产品覆盖墙壁,这种产品受热后释放出甲醛气体。浓度高时,对人体有害。

环境学家指出:减少室内空气湿度是阻止细菌和病菌生长的有效办法。油漆等化学品也应尽量限制使用,在封闭的居室中,*好不用有强烈气味的化学品,提高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办法是将污染源从屋子里移走,使用空气净化装置或常开窗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