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大步流星 小步紧走更佳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动起来,健康来得更快,但怎么动,还颇有讲究。比如,小步紧走相对于大步前进来讲,运动效果会更佳。

走路时,我们每一次脚落地都要承受地面带来的反作用力,一般来讲,这个力相当于体重的120%~140%。随着我们的步幅加大,每次落地的反作 用力就会增大,这样对膝关节的损伤也就更加严峻 。相反,如果步幅较小,落地加速度就没有那么的大,对于膝关节的冲击力也就小得多,可以有效避免膝关节损 伤,尤其是对于膝关节有疾病的人来说更加的安全。

不仅如此,小步快速步行还可以减少步行周期中的支撑时间。在身体稳定性相对较低时,我们的肌肉就要付出更多的力来,这样腰背肌、腹肌、臀大肌、股四头肌、股二头肌、小腿三头肌及胫前肌等都可以得到*大程度的调动,从而达到*好的练习效果。

除了注意走路方式外,健步走还要重视运动时间和运动量。晨练应该在起床后2小时为宜。每天晨起是人体血压明显升高的时间,运动会使血压进一步升 高,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意外的几率较大。研究证明,每天空气*好的时候是上午9点到11点之间,所以晨练不必太早。此外,还要避免空腹晨练,经过一夜的消 化,我们的胃空空如也,血糖含量处于低值,运动后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在运动量的选择上,也要因人而异,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适用于身体素养 较差及有一些基础疾病的人,健步走只需保持每日固定的运动量,达到锻炼 身体的目的即可。运动过程中保持心率不要超过每分钟100次,运动时间不宜超过一小时;另一类适用于把健步走当做有氧运动的人,这就要求运动过程中心率要 达到每分钟110次以上,持续时间要在40分钟以上才有效果。

健步走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但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适量进行。小步紧走的同时注意运动时间和运动量,如此才能达到*佳的锻炼效果。(民航总医院康复医学*疗师 张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