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孤独、睡眠障碍 五杀手给长寿带来威胁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教授 温建民

*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 郭兮恒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 史占彪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王旻

长寿是人类毕生追求的目标,但在这条路上,不良生活方式,各种慢性病等都给长寿**了重重障碍,人们对这些已知的危急因素也加强了防范。但是,仍有一些未被人们查觉的风险因素不断冒出来,给长寿带来威胁。骨质疏松、孤*、嗅觉缺失、行走艰难和睡眠障碍这五个新杀手,就有可能让你过早面对死神。

骨质疏松:压垮晚年生活

腰酸背痛、精力不济,许多老人会自嘲为“一把老骨头”,骨质状况变差成为衰老不可避免的标志之一。据统计,目前全世界50岁以上的人群中,女性骨质疏松症患病率约为1/3,男性约为1/5,均分别高于乳腺癌及**腺癌的发病率。但因早期骨质疏松并无明显症状,大多数老年人将其忽视了。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表示,骨质疏松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多发,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骤降,骨质状况大不如从前。*近,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也证实了这点。研究指出,骨质疏松后,髋部骨折的几率上升,增加了老人致残和早亡风险。

对策:温建民指出,骨质疏松是个必定趋势,只能减缓,不可逆转。因此,从小就要注意保护骨骼健康,儿童少喝甜饮料,青壮年要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少喝浓茶和浓咖啡。过了50岁后,中老年人要根据情况适当补钙,服用一些促进钙汲取 的药物,多晒太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