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儿童用品能放心用吗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洗护产品“不含防腐剂”?

消协*新比较试验提醒大家:别当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芙蓉 记者 陈郁)面对“不含防腐剂”、“***”的儿童洗发液、沐浴露、润肤霜,您千万别信,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通过*新的比较试验发现,在所抽检的这几类产品中几乎都检测到了防腐剂。

此次比较检测采样共40批次,其中国产20批次涉及17个品牌、进口20批次涉及8个品牌。其中超市、商场20个样品,孩子王11个样品、网店9个样品。在这其中有38批次检出1种或2-3种防腐剂成分。从检出的产品产地来看,国产和进口产品,从数据上来看,并未存在明显差异。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因为化妆品含有水分、油脂、蛋白质、多元醇等,为微生物的生长制造了良好的条件,容易造成产品变质。而微生物对化妆品的污染,不仅影响产品自身质量,更严峻 的是危及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因此不添加防腐剂是不现实的。

■消费提示

南京市消协提醒说,防腐剂的添加对维持化妆品长期使用具有重要意义。只是某些防腐剂具有一定刺激性和致敏性。消协建议,在**次给孩子使用化妆品之前,应先做局部测试。在耳后或手腕内侧等敏感处皮肤涂抹少量化妆品,观察一至二天后,如果没有红、痛、红疹等过敏现象,才可使用。

江苏抽检童鞋合格率为82%

不合格童鞋一半来自超市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宫商轩 记者 韩飞)你还在一门心思为孩子吃什么担心吗,有没有想过孩子有可能病从脚入?6月1日,江苏省工商局发布市场销售童鞋的抽查结果,显示我省童鞋合格率为82.0%,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甲醛含量和重金属总量(铅)。

抽样主要针对3-14岁儿童穿着的儿童鞋产品,合计抽取样品50批次。从省工商发布的数据中记者发现,9批不合格样品中,商场和个体经营户各占2个批次;来自超市的抽检产品共15批,却被检出5个批次童鞋不合格,占了不合格批次一大半。

什么样的童鞋、哪个地方容易甲醛和重金属超标呢?答案是皮革和毛皮(衬里)部分。

■消费提示

尽量去大商场、专卖店或者网上**鞋企的旗舰店采购童鞋。一般**商场专柜或者专卖店的每批次童鞋进场都应该有相对应的检测报告。尽量避免购买有小附件安全隐患的童鞋。关注鞋上附有的标识标注是否齐全以及注意事项。

97%儿童遥控玩具不合格!

电磁污染严峻 ,*好选红外遥控玩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宫尚轩 记者 韩飞 徐晓风)市场上抽检的儿童遥控玩具,竟然有97%不合格。

江苏省工商局日前托付  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南京、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宿迁6个城市的流通领域的儿童遥控玩具抽检98个批次。经检验,合格3批次,不合格95批次,合格率仅为3.1%。

工商部门通报:辐射杂散项目有84个批次不合格,使用频率有26个批次不合格,占用带宽有56个批次不合格,载频容限有51个批次不合格。这些均是空中无线电信号的主要技术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在工作时或占用、或部分侵入周边别的设备的工作频率,对其它无线电业务造成干扰,比如影响周边电器设备的正常工作,在机场附近可能影响到飞机与地面塔台的通信等等。

■消费提示

对于遥控玩具,为避免电磁污染和电磁干扰可作如下选择:

1、选用红外遥控玩具,对其他电器设备、无线设备几乎无干扰。

2、认准带有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代码(CMIIT ID号)的遥控玩具。

3、尽量在空旷区域操作遥控玩具,以免干扰其他无线电设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