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太阳镜很酷? 6岁以下的最好不要戴

2016-07-21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南京市质监局昨天发布配装眼镜抽查结果,还发布了儿童太阳镜的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此次南京质监部门共抽查了30批次儿童太阳镜,合格率为73.3%。

问题出在哪里呢?*先是可见光谱范围透射比不合格占到了不合格总数的62.5%。负责此次检测的南京市质检院工程师刘宝介绍说,这方面不合格容易误导消费者错误使用太阳镜。比如一名散瞳验光后的儿童,需要佩戴遮阳镜来阻挡烈光。但如果其佩戴的是可见光谱范围透射比只有5%左右太阳镜,反而会使其视野变暗,对其视力产生抑制作用,*终可能会影响其视力发育。

其次是,有3批次儿童太阳镜的交通讯号透射比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则将导致佩戴者无法识别交通讯号,或者识别艰难,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有两批次样品在落球冲击下破碎,不符合标准要求。这意味着镜片在受到外力作用时很容易碎裂,存在严峻 的安全隐患。

警示:6岁以下*好不要戴太阳镜

质检**还建议,学龄前儿童(6岁以下)的视力还在发育,所以6岁以下的孩子*好不要戴太阳镜。

选购建议

200元以下要慎选

从价格来看,本次检验中发现的8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价格主要集中在200元以下。此外,实体店销售的21批次产品中,合格率达81%,而网店销售的9批次儿童太阳镜产品,合格率只有55.6%。实体店产品更让人放心。

太阳镜功能有区别

太阳镜根据用途不同,可以分为遮阳镜、浅色太阳镜和特别用途太阳镜。根据透射比类别可以分为1类、2类、3类和4类。在阳光强烈时,以遮阳镜为佳;如果只是为了美观、装饰,浅色太阳镜即可;滑雪、登山时,则可选择特别用途太阳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